学院动态

衣淑娟教授科研团队赴北大荒集团四方山农场有限公司开展课题合作对接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4-03-22作者:文章来源:精品中文字a幕区区小说、航空学院浏览:10

 322日,衣淑娟教授率领”松嫩平原黑土地条带少耕施肥技术及配套装备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北大荒集团四方山农场有限公司开展课题合作对接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共同参会的有四方山农场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在对接会上,衣淑娟教授汇报了”松嫩平原黑土地条带少耕施肥技术及配套装备“目前研究工作取得进展,并对下一步未来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接论证会上,课题组还与合作方就具体合作及下一步研究工作安排进行了洽谈对接。 

会后课题组到农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高标准应用基地、盐碱地改良示范区等地,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农场土壤现状、耕种模式及气候条件,并对农机技术推广进行现场指导。

 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解决松嫩平原土壤酸化加剧、有机质下降明显、耕层结构不良导致产能提升难度大等问题,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深化产学研成果,用科技带动农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粮仓”力量。



                                                                                                              ( 文 图/陶桂香)                                                                       

------------------------------------------------------------------------------------------                                                                                                                             



编  辑/赵铁丰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